朝为浮云花

全职高考沙雕应援文

             全职高考应援文
              
  考前注意事项之千万不要忘带准考证 ——虚空篇
(ps:私设为职业选手带孩子系列,李迅普通高中生其他设定不变。后面比较高能!
ooc很正常……写的烂也很正常,梁静茹给我的勇气发应援(躺平)

   划重点——ooc警告

加油(ง •̀_•́)ง我在离北大清华1168公里的某大学等你(∂ω∂))
    
     六月,对于李迅这种缺心眼的傻孩子来说,好像不存在别离的悲伤,李迅还是跟往常一样嘻嘻哈哈。他甚至开始思考回家之后有没有自己喜欢的糖醋排骨。
    此时是临考的第三天了。
    等李迅打开家门,半个身子都还没进去,远远的望着沙发上端端正正的坐着两个家长,李轩一脸严肃,吴羽策面无表情。听见开门声音之后都转头望着他,李迅甚至能感受到李轩饱含深意的视线。
    李迅卡在门口思考,难道是因为上次骗轩哥说出去复习,其实是去同学家打荣耀的事情败露了么??门口李迅顶着李轩的视线继续回忆他生平做过的所有坏事。
     这时候,他感觉到吴女士也凉凉的撇了他一眼。蓝后,他…开始方了!天啦噜(´◑д◐`)轩哥生气最多说他两句,策哥生气了,可是会拒绝煮饭的!
    得罪了策哥=今天晚上拒绝煮饭≈今天晚饭让轩哥煮?!
    那他宁愿木有晚饭吃了!这样想着他痛心疾首的在心里控诉起来青训营的某小伙伴。
   _(:D)∠)_小盖啊——不就是黑了你两个副本么!何至于此!!        
    李迅伴随着内心的小人 “嘤嘤嘤”声,来到沙发前,此时他感觉自己同死猪,也就差了一盆开水,他已经做好了挨骂挨批评,甚至木有晚饭的准备了。然而等到李轩开口,他才有种措不及防的感觉。
   “讯啊,今天出去吃饭吧,订了你最喜欢的餐馆。” 对我这么好?!太可怕了!!李迅内心的小人开始警觉。
   “啊??轩哥你不是要说我偷偷玩荣耀这事么?!”
   李轩笑眯眯的望着他,自认为非常和蔼可亲,孰不知在李迅眼里跟笑面狐狸差不了多少。

   “这几天哥怕对你造成伤害,你尽管浪,我不揍你。真的。”

     “……你这样说我是真不敢浪了”
 
   一旁的吴羽策面无表情的脸上慢慢的勾起嘴角,嗓音凉凉的到:“考砸,秋后算账。没收游戏账号。”
    还不等李迅反应过来,就见旁边李轩笑语盈盈的点头道“夫人所言甚是。讯儿啊。就依你娘亲的意思——哎哟,阿策不要打我。我错了”
    李迅的求饶声在一嘴狗粮中渐渐消失了。同时消失的,还有他的笑容。不仅吃了一大口狗粮,还有了被秋后算账的风险,人生呐qwq
   之后就算有他最爱的糖醋排骨,也没法治愈掉他的忧伤。(总之考试要加油啊,李迅同学。)

   之后的日子李迅都静下心来备考。
 
     一晃就到了高考的前夜。

    今夜不眠的,不止是考生,还有一帮老父亲们。

    比如现在的李轩队长,他仿佛把李迅的房门口的走廊当成雨巷一般不停的徘徊,又徘徊。可能就差了一把油纸伞。一会儿给切个水果,一会儿给送杯牛奶去。搞的李迅委屈巴巴的跟吴羽策控诉他。
    之后李轩就被无情的镇压了。
    被镇压的时候李迅还能从房门外听见他委屈巴巴的说:“阿策,我也是第一次带孩子高考啊。”

    入夜了,喝完老父亲的爱心牛奶之后,他便入睡了。平日里这个时间应该还在刷题苦读,今天终于要到头了。
    在梦里,他又回忆起那天吃饭时他同李轩的虐心对话

   “轩哥,我要是考砸了,跟我们班那个倒数第一差不多的水平,380不到能不能去虚空的青训营啊?”

   当时李轩笑的那是一个风轻云淡毫无烟火气息,不过开口就让他兵退三千里。

  “你高考要是380都没有,我就送你去蓝翔,在蓝翔好好干,说不定霸图战队看你天赋异禀,让你进青训营开挖掘机也不错。考那么点,你觉得我会同意你进虚空么?”
   你信不信霸图的汉子揍你啊??现在连职业选手都招收学霸了么?!轩哥你的良心不会痛么??我想当职业选手还不是你上梁不正!!
  qwq在梦中的李迅依旧在暴风哭泣,想到李轩跟吴羽策带着凉意的笑容,再想想自己的账号卡,李迅突然觉得还是相信自己比较好。
    终于高考了。
   清晨,李迅破天荒的起了个大早。
   按照平时,李轩跟吴羽策应该已经去俱乐部训练了,不过今天例外了。这天李轩队长亲自为李迅掐着时间,副队长为他准备早餐。还有虚空的一干前辈给他加油打气。
    李迅觉得自己充满了动力,风卷残云的吃完了早饭,就嚷嚷让李轩送他去考场。 在李轩的车上他有种坐战车上战场的感觉。他甚至能听见了母亲送儿上战场的bgm。
    等到了高考的学校,挥别了李轩。
   他望着四周稀稀疏疏前来的考生,在附近溜达了一下,感觉稍微冷静了一点,找了一个长椅,一边哼着歌儿,一边打开自己书包,开始查看证件。刚一打开书包,李迅脸上顿时花容失色。卧槽!!!啊啊啊啊啊啊,怎么肥事!!!不过任凭他内心的小人怎么呐喊都没有用了。
    因为——他发现他!的!准!考!证!
      不!见!了!!不!见!了!
    他如火烧屁股一样就窜起来了,他一路小跑回到校门口,立刻找到了班主任,借了手机疯狂的拨打李轩的电话。轩哥啊啊啊!!你不接电话我就凉了!!打了五六个电话,仍然没有接通,李迅此时已经是着急到哭的梨花带雨了。
    他投入的哭着,浑然不知,此时有两对鲜明的家长正在送别孩子。
    甚至这两队家长都注意到他了。(哭这么惨的,想不注意估计都难。)
   其中一位是某小学霸的家长——热心市民王先生。此时王先生正在跟自己家的小天使道别。        

    “英杰,不要紧张。正常发挥,我相信你。”

     “好、好的队长!我会努力的!”

     另一边也是送孩子进考场的热心市民黄先生跟喻先生。

    “哎哟,臭小鬼,本剑圣对你要求是不高的随便考个一本就是了毕竟是玉树临风英俊潇洒的本剑圣的徒弟你不是要继承我的夜雨声烦么??成绩不好是不可能的其实高考没有那么难的你考完我带你去吃好吃的糯米鸡荷叶鸡白斩鸡盐焗鸡babababababa……”

   “知道啦黄少,我肯定可以的,毕竟我可是跳过级的下一任天才剑圣啊!”

  “好了少天,让小卢去老师哪里吧。”喻先生一边拉着黄先生,一边揉了揉自家孩子的脑袋,轻声说了一句

    “加油哦。”

    王先生目送了孩子开始朝李迅走去,等李迅泪眼朦胧的抬起头的时候,王先生已经在旁边站了一会儿了。见他终于抬头了,便问他
   “怎么了,需要什么帮助么?”

  李迅望着来人一大一小的眼睛还仿佛闪着慈爱的光芒略微踌躇了一下还是告诉了王先生
    “……QAQ准考证忘家里了”

王先生虽然觉得这孩子有些缺心眼,但是看了一眼手表。思索了一下时间,便告诉李迅。
   “还有一个半小时左右,如果离家不远的话,我建议你联系旁边的秩序警察,他会负责送你回去。”
一听有解决办法,李迅还是有些犹豫。他不好意思去麻烦别人。

   “会不会麻烦别人……啊”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嗯?”
王先生话音未落,肩膀好像被人拍了一下,不由扭头。
来人有一头耀眼的金发。对王先生绽放了一个灿烂的笑容

“哟,王杰希啊你在干什么呢还有你要诱拐这个小朋友干什么呢你这是为你们微草强行诱拐么马上要高考的放过别人孩子吧你看人家孩子哭这么惨肯定是不想跟你走啊别吓到别人了babababa…”
 
   一旁的李迅被这一连串的骚话唬的一愣一愣的
他觉得眼前这个人特别像他玩过的某款游戏中的植物,还是黄色版本的。之后他眼看这话唠要调转火力之时,救星来了。一旁岁月静好的喻先生拉住了黄豌豆,率先跟王先生打了招呼。
   “王队,这么巧。”
   王先生颔首
   “喻队,黄少天。”
喻先生一边示意黄豌豆安静一些一边看向李迅。
   “王队这个小朋友是什么情况?”
   “这孩子准考证忘家了,我准备送他回去。”
   “这样。刚好我跟少天也是开车过来的。车就在附近,也可以送他一程。”
    此时一旁的黄豌豆也蹦蹦跳跳的过来的询问李迅,在李迅惊恐的视线下开始了他的攻击。

“嘿小鬼你愿意跟谁一起回去啊黄少英俊潇洒还善良可爱比旁边那个一大一小眼睛的家伙强多了跟我一起吧我们送你回家?怎么样接受了吧开心吧”
李迅默不作声的向后挪了几步,一旁的黄豌豆好像不满的嘟起嘴来。
   之后两大心脏会心一笑,一致决定领着李迅去找警察叔叔。于是一脸懵逼的李迅就这样被这不知道什么时候达成共识的三人领着找了警察叔叔。
   此时正是考生以及家长渐渐增多的时候,负责李迅所在那个片区的警察得知了他的情况,很干脆的打了一个电话让李迅稍等片刻。大概十五分钟之后就会人来接送他。李迅心想,十五分钟还是来得及的,半小时的车程,可能会有一点赶时间。
    李迅那颗上下起伏的小心脏总算是平静下来了。他长长的舒了一口气,向帮助他的热心群众们道谢。知道李迅的事情解决了,喻黄二人也不停留,转身离开了。
   “那我跟少天就先回去了,一会儿还要来接小卢。”
临走之际黄豌豆还不忘将李迅的头发揉成了小鸡窝。
   “小鬼,你也要加油啊虽然肯定比小卢要差点但是好歹是本剑圣管我的小朋友呀,有幸运加成啊”

一旁的片警好像接到了一个电话,片刻后他面露难色。他皱着眉头将电话挂断,来到李迅跟前。

   “同学,不好意思,负责接你的人中途接了一个发病的考生,现在正联系其他人来。”
  “那是什么时候啊?我怕赶不上考试…”李迅觉得他快昏古去了,他仿佛看见他在蓝翔开挖掘机的身影了。
     一旁正准备离开的王先生,听到这个消息,大小眼下的眉头微微一皱,便拉着李迅一道离开,告知了警察同志,准备让李迅上他的车去。
    一旁的警察思考了一下,便决定陪李迅一起回家拿。李迅觉得怪不好意思的就开口劝
     “哎,警察叔叔真不用啦。太麻烦你了,您工作也忙。”   这声叔叔让警察同志也不禁嘴角抽搐。
    “同学,我这是保护你的安全。也是我的职责,还有……我今年才毕业的,不要喊警察叔叔。”

    “好的。叔叔。(灬ºωº灬)”

      “……”

   这些傻了吧唧的对话,让王先生也忍俊不禁。

    之后李迅永远也忘不了李轩当时看他的眼神。
    当时李轩刚刚到家没有片刻,就响起了开门声,李轩有些疑惑,李迅不是应该在考场么?!                   

   李迅进门之后也来不及控诉李轩不接电话。就急着去找准考证。
  李轩就李迅见猴急猴急的冲进房门,后面跟着,王杰希??等等——还有警察?!嗯???
在李轩一脸黑人问号脸的时候,热心市民王先生也有些惊讶。

  “李队,这是你家?”

  “王队认识我家讯儿?等等,警察是怎么回事??这小子犯什么事儿?!”

   李轩一边招呼这王杰希等人坐下来,一边起身去倒了两杯水有些小心翼翼的问到。
   “他…没事…”王先生还是顾及李迅的面子,没有把他忘记带准考证这种傻事说出来
    然后他还是低估各位老父亲的脑补能力了,在李轩眼里王杰希的沉默就代表李迅犯了什么大错了。
    李轩颇为忧伤的叹了一口气,幽幽的望了李迅的房门一眼喃喃道:“我从来没想过,我家讯儿会因为高考作弊会警察送回家,真是出息了。”
此时取了准考证的李迅,看见李轩奇怪的眼神,一脸懵逼。
   哎??(눈_눈)轩哥怎么了?怎么这样看着我。还等不及让李迅仔细思考,他要赶时间去考场啊!!
  “轩哥你好,轩哥再见!我走了!”
   说完这个不知道让李轩开车送自己的人,拉着王先生又一次冲下楼了。
  身后只留下老父亲目送时幽幽的目光。
(在结尾祝全天下的小天使们考试都不会忘记带准考证,尤其我家的大西红柿,我现在超级担心你的,像老父亲李轩一样。我希望你们都能有个好的成绩,亲爱的!!我爱你啊!!)


 
  

评论(2)

热度(16)